煜仔仔爱吃树莓~

一根墙头草,风一吹就倒~

【萧平章中心向】止戈(十)



写在前面:大哥心思更重了,真想让他歇歇~
平旌一不小心(完全故意)的抱到了济风堂CEO~



金陵城的冬日到了,长林府里的那棵槐树也到了换季的时候,枝叶顺着风掉进一旁的池水中,打着旋飘飘忽忽的晃远了。萧平章望着池水中飘荡的枯叶看了许久,恍觉自己也像这片枯叶,起起伏伏许久竟依旧沉溺于这阴诡之中,直到萧平旌出声这才回过神来。


“大哥,外面天气寒,还是坐屋里吧。”萧平旌面露不悦,边说边拿着大氅披在了大哥身上。


“你现在说话倒愈发的像你嫂子了。”萧平章望着平旌“大哥,现在也没什么事,天天躺在屋子里,实在闷得不行。你大嫂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,她说一谁敢说二。”


自从上次平章晕倒,蒙浅雪管得着实的紧,为了防着平章套路自己,几乎是寸步不离的跟着他,唯恐他劳心伤神。东青就不必说了,那是连身都近不得,就连平旌也是抽着蒙浅雪去寺庙还愿,打着照顾大哥的旗号才能每天跑来跟大哥汇报些消息。


“大哥,十日过去了,据东青的探子回报,萧元启近日暂无动静,一切行为皆属正常。”


“没什么动静那是最好,之前的一切总归是猜测,如今不过是防备几分罢了。”萧平章接过平旌递来的茶盏,饮了口热茶方又问道“父王最近要回京了吧。”


“是啊,父王递送进京的折子已经到了,这几日就该回来了。”


萧平章还未来得及再多问几句,突然看到远处东青大步走来,“世子、二公子,莱阳府小侯爷求见。”


言罢,萧平章和萧平旌二人对望一眼,一时有些琢磨不透这萧元启唱的究竟是哪一出。


短暂的沉寂过后,萧平章出声道:“请小侯爷去正厅吧。”




萧元启自踏入长林王府后,看着这府间护邑整齐有秩,侍从来来往往,一时想到硕大的莱阳侯府却是人烟寥寥,心下戚戚然,双拳握了又松开,抚了抚胸口的东西这才镇定下来,大步随仆人走去。


“莱阳府萧元启,拜见平章大哥。”甫一进门,萧元启对着平章作了一揖,礼数周全倒是看不得什么纰漏。


“元启,既然来了,不用那么客气,快坐下吧,来人给小侯爷看茶。”


“谢平章大哥。” 一番寒暄过后,萧平章方才开口问道“元启,今日来此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倒是没什么特别的事。只是大哥你回金陵已有十余日了,坊间谈的皆是一月前你带兵抵抗大瑜的英勇事迹,听闻沙场之上你受了些伤,但你刚回金陵我也不好叨扰,这才等过了些时日,前来探望一下大哥。”


萧平章听后心下琢磨几番对着元启说道,“倒是劳元启费心了,我身子如今好多了。只是尚需静养一段时日,不必忧心。”


三人一番言谈下来,萧平旌发觉这萧元启真的只是前来探望大哥身体的,言谈之间恭敬有余、关心情切,倒也没什么不妥,难道是他们一开始想错了吗?


只是这厢平旌还未来得及深思,那厢便有仆人前来禀报“二公子,林奚姑娘从济风堂传了话,让您去一趟。”


平旌未曾想过林奚会来找自己,方又问道“林奚可说了什么事。”


“并未交代,只说让您去一趟。” 萧平旌闻言似有踌躇,萧平章看到平旌尚在思量,开口说道“无妨,平旌,既是林奚姑娘找你有事,让人家久等了可不好。”


萧平旌听罢,心下想来,元启今日表现恭谨稳重,并无不妥,况且是在长林府内应也无事。倒是林奚平日很少主动来找自己,应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与我商量吧。思及至此,平旌向着平章、元启一拱手,便先行离去了。


待平旌走后,门外的风声一时刮得有些紧,反而衬的室内安静的异常。萧平章拿着茶杯的手摩擦半晌,这才望向元启开口道“元启,最近都在忙些什么。”


听得世子突然提问,萧元启心下一紧“平章大哥,这你倒是取笑我了。我一闲散之人又有什么事情可做。”一时之间,萧索之意溢于言表。


“元启,我曾与你说过,过往之事皆似云烟,纵使对你有所影响,但上一辈的事随着他们的离去终究已淡出众人的视线。未来如何,仍握在自己手中,你身为莱阳小侯爷,如今边境未稳、金陵城祸疫将歇,朝廷正是用人之际,你若有心报效,朝廷又怎会识人不用呢。”萧平章这一番话说得铿锵有力,萧元启听后一时深思良久,心下揣摩几番,终是对萧平章说道:“平章大哥,实不相瞒元启却有一事需向大哥禀报。”


就在两人谈话将要结束之时,元启本欲准备离去,却突的听得世子又咳嗽起来,似乎胸肺具要与之咳出,这厢赶忙端起茶壶添了杯水,向着萧平章走去。只是这水虽是到了萧平章的手边,正欲让其饮下,忽又听闻远处传来蒙家大嫂的声音“平章,我回来了。”


蒙浅雪一进门,见着平章又咳起来,也顾不上一旁的元启,赶紧几步上前替平章抚背又掏出手帕为平章拭了拭嘴角,见着平章稳定下来,看到萧元启在一旁端着水略似紧张,这才朝着萧元启说道“倒是让元启担心了,你平章大哥的身体现下还没好全,偶尔咳起来却是有些吓人,不过不必担忧在将养些日子便好了。”


萧元启听罢,朝着世子、世子妃一拜“大哥今日一番话,元启必定铭记在心。如今只盼望大哥尽快养好身子,早日恢复如初。想来时间也不早了,元启便不打扰大哥了。”话毕,便离去了。


萧平章目送着萧元启渐渐远去,突然觉得这金陵城就如一个巨大的漩涡,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






济风堂


萧平旌没想到济风堂内等着见自己的不只是林奚还有慕禾,待走近了发现二人皆是面露喜色,不禁疑惑道“慕大哥也在啊,你们匆匆忙忙派人叫我来,所为何事呢?”


慕禾看着平旌慌慌张张的赶来,这才向平旌解释道“之前你大哥思虑过重,总是引发旧疾,咳喘不止也无法真正的安心休养。我曾修书一封于我父亲,询问是否有其他万全的法子,未成想父亲真的在书信中提及了一味药材,可解大哥之难。而这药材就长在愁云涧,虽是险地,但林奚姑娘说你曾在此地取过药材。如今,怕是要劳你再去一趟了。”


萧平旌听罢也是欣喜不已,大哥身患沉珂却劳心费神,如今终是有万全之法,心下也不甚慰藉。赶忙对着慕禾行了一礼“慕禾大哥,多亏有你。我在此替我大哥多谢你了。”


慕禾赶忙摆了摆手,对着平旌说道:“平旌你这是说的哪里话,既是兄弟自然要上心。况且,这药材的位置还是林奚姑娘告知于我的,我不过是转述罢了,要谢也好好谢人家吧。只是这药材计量如何取之我们仍需斟酌,所以待你取完这药,我们再登门去府中将详情告知你大哥大嫂。” 慕禾说罢,将药材图样给平旌看过后,因着有其他事便先行离去了,留下二人一时相对两无言。


萧平旌想到大哥终于可以恢复往昔魏然身姿,喜悦之情溢上心头,望着林奚低眉含笑的面孔,竟是看痴了。等到自己反应过来,竟已抱着面前心爱的姑娘转了两圈。


待平旌把林奚放下,两人皆是有些尴尬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“你。。。。。”两人同时开口道。


两人对望一眼,又急忙撇开线,“我。。。。”竟又是同时开口。


最后还是平旌先出了声“林奚,时候不早了,我便先走了。到时我取了那药材,第一时间给你送过来。”说罢,又多瞧了面前的姑娘几眼,这才转身向着门口走去。


只是这脚将要迈出大门的那一刻,忽的听闻身后飘来了一句话“你,你也小心些。”


平旌听罢心下一暖,转身朝着林奚咧嘴一笑,“林奚,谢谢你。”这才从大门离去了。


只可惜他尚未看到,这向来都是冷静自持的济风堂少堂主,胸腔之下却是砰砰跳个不停,外面渐起的风也未能阻拦一抹绯红悄悄攀上了林奚的脸颊。







当晚,萧平章一夜未眠,翌日一早即派人通传二公子萧平旌着冠服。待平旌穿戴整齐走进兄长的别院,便听到大哥说“平旌,陪我入宫吧。”








写在后面:终于歇在家里一天,感觉过年每天都在串亲戚和逛街中来回晃悠(。ì _ í。)



评论(14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