煜仔仔爱吃树莓~

一根墙头草,风一吹就倒~

【不寿】(下)


前情提要:


月下仙人:两个傻子的爱情故事。



08

人间繁华易变,山中岁月悠长。

待我看到眼前的竹屋,压抑了半晌的泪终是落了下来。凤凰,哪怕你失了心智,却仍记得此地,我是否仍能存的一丝希望,你若醒来,便会原谅我,一切都能重头来过。

我们一路跑进屋中,却发现尽管此地曾经人修缮,但仍是破陋不堪。屋外暴雨,屋内也是小雨不断。

凤凰倒是未曾想到这般景象,偷偷瞄了瞄我,这才发现我身上满是泥泞,急的似乎要哭了出来。

他将我拽至唯一一出未曾漏雨的床边,自己则是比划了一下,作势要出去给我打水洗漱。

我瞧着这外面狂风暴雨的,下的又紧了许多,怎敢让他独自出去。

手一挥,便关上了房门,还顺带修复了房子,与昔日故居一般无二。

凤凰未曾料到我有这般能耐,半响说不出话来,转着圈打量了半天,突然拍手称道:"仙子,我家竟来了个仙子!"

我瞅着他举手投足间皆如孩童一般,心下又是一阵苦涩翻涌。

"好了,别玩了,准备沐浴吧。"

我拉着凤凰,准备了热水让他沐浴,他却怎么也不肯脱衣服。他如今是凡人身躯,魂魄不全,若是着了凉伤了风,需得难受些时日。是以,我虽不愿他不开心,但仍是强拉着他手,为他脱衣。

谁料这衣服本就是别人扔去不要,稍微拉扯上衣便被撕开,怀中掉落出大片大片的黑色物体。

凤凰蹲下便开始捡,我仔细瞧着,发现竟是葡萄干。

我蹲下去拉他,竟一时未拉住。

"别捡了,凤凰,别捡了。"

许是我的声音带了些哭腔,他终是停了下来,抬头看着我,献宝一样的凑到我身前,"你尝尝,很甜的。"

我望着他,拿起一粒放进自己嘴中,念念有词道:"是很甜。"

他笑了笑,将手中的葡萄干都放进我手中,这才转身继续捡了起来。

我默默的看着他,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。

待服侍他沐浴完毕竟已是月上枝头了,之前的衣服自然是不能再穿,我为他变出了昔日的一套常服,鎏金红底,整个人看起来丰朗俊逸,仿佛真的回来了一般。

只是这景象未曾撑的了一刻,下一秒便破了相,凤凰的肚子咕咕叫的直响,他抓着我的手大声嚷道:"仙子,仙子,我饿了。"

我哭笑不得,又做了些吃食。只是饭菜刚刚上桌,我回身拿碗筷的功夫,他却一时等不及上手去抓,待我转过身来已是满脸汁水。我何曾见过他这番模样,从来都是光风霁月的翩翩公子,如今沦落至此,混沌不堪,皆是我的过错。

凤凰,是我对不起你。

许是我突然停下的动作惊扰了他,本正吃的欢喜,瞧我脸色不霁,悬在半空的手一时不知如何是好,竟生生的停在那里,只敢偷偷拿眼瞄我,活像个做了错事的小孩子。

我一时心疼不已,慌忙上前拽下了他的手,轻轻拭了拭,这才说道:"不要急,喜欢那道,我加给你吃。"

他发现我并无愠色,这才开口道:"仙子,我要吃鱼。"

"唤我锦觅可好?"

他疑惑的不已,好像对仙子也有名字这一事情感到奇怪,倒也并未深究,顿了顿,开口唤道:"锦觅,我要吃鱼。"

我趁着夹鱼的功夫,努力低头不让他看到我几乎要掉下的那滴泪,仔细挑了刺这才放进他碗中。他瞧我使用筷子,异常好奇,拿起来试了半天,却不得其法门,索性又用手吃起来。

他吃的欢喜,晚饭也食得许多。

深夜我二人合衣歇下,我仔细瞧着他的面容,忽然发现似乎凤凰所有狼狈之时皆是被我遇上了,涅槃失败变成乌鸦,人间历劫重伤晕倒,凌霄宝殿身死神灭。

往事种种诸如烟云。

如今,失而复得。

凤凰,我终究是快活的。


08

山中不似镇上那般喧闹,盛夏蝉鸣、林木间莺鸣雀和,松柏低吟,一派祥和。

只是可怜了我这果子,竟是被生生的给压醒了。

以往我与凤凰同衾共枕,那怕是睡着也是照顾得体,揽我于怀中。哪像如今这方场景,怀虽是入了,只是这腿却未得安生,大刺啦啦的盘在我身上,活像土匪刚刚抢来个压寨夫人,生怕一个不留神给跑了。

这怀抱我念得紧,怎地也不好推开他,盯着他熟睡的脸庞瞧了半响,这才轻轻扒开他的手,准备给他做些吃食。

只是我这厢还未来的急起身,下一刻便又被一阵蛮力给带倒了。

凤凰未醒,只是就着我躺倒的姿势复又往我怀里钻了几分,嘴上还泛起了几句呓语。

我猛地一下躺在床上,磕得后脑半晌缓不过来神。好不容易喘息过来,这才凝神听听凤凰究竟在说什么。

"别……走……"

"不要,锦觅……"

我心下泛起酸涩,清晨的那股子神清气爽陡然烟消云散了去。

纵然心智不尚健全,可你却仍深陷锦觅这般梦魇,凤凰,我们,究竟还能有结果吗?

我瞧着凤凰一时半刻并未有起身的迹象,遂也随着他去了,结果这一躺竟是躺至了正午。

午时起身,我随他用了些饭菜,便放着他自己跑去屋前的玩耍了。望着远处的凤凰,我心里却已是暗做打算,既已寻回了凤凰的一魂三魄,恐有变故,此地不宜久留,早些带他回花界才是正途。

思及至此,我唤回远处的凤凰,瞧着他满头大汗、衣衫不整的样子,我抬手为他抚了抚衣襟,这才开口道:"凤凰,你可愿随我去一处更有意思的地方。"

他似是被我的话给吸引,丢掉了手里的杂草,方才出声:"比这里还有意思吗?"

"那是自然,那里繁花似锦,景色不知比这里美了多少。"他踌躇了一下,到底还是有些舍不得待了这般久的地方,我瞧着他神色微颦,似有些作难,又暗暗加了筹码,"你若是不去,那我便要走了。可你若是随我一起去,我便能日日陪你玩耍,你可开心?"

话至于此,他才终是点了点头,应了下来。

09

返回花界,不过瞬息之间。

我带着他回到我昔日旧居,果不其然,这鸟儿被乱花迷了眼,也未有什么不快,转身便去逗弄花草了。

我看他适应的也快,抬手捻了个诀,递了信给现如今的天帝,让他也好尽快医治凤凰。

不过我却未想到这天帝竟是这般的闲暇,我回到花界不过半个时辰,连众位芳主都未来得及拜见,这天帝便到了。

是以,我本就不大的院子现如今几乎站满了人,哦,不,是仙。花界众芳主,天帝陛下,老胡还有连翘,真搞不懂这丫头怎么就这么好凑热闹。

被这么一大帮子仙人这般瞧着,纵使我脸皮厚也仍是生出几分不适之感,我轻咳一声正准备说话,却见藏在一旁玩闹的凤凰突然现了身。

他这一出现,倒是惊了众人,只是方才玩闹间早已是衣衫大敞,发髻乱飞,哪里还有昔日战神的模样。我急忙上前为他束衣,他却是半分不领情,东躲西藏,竟躲到如今的天帝陛下身后,笑嘻嘻的拍手称快。

我一时定在原地,不知如何是好。

到底是自己的亲侄子,天帝陛下眸色未变,似已料到了一般,抬手抚了抚凤凰的发间,轻声叹道:"凤娃,你可算回来了。"

这万般愁绪如今终是有了出路,我抬眼瞧着面前的一切,眼底似乎又湿润了起来。

10

待安置好旭凤已是约在黄昏后了,天帝临走时嘱咐我,凤凰本就是不死鸟,如今一魂四魄具在,届时甫以太上老君的九转金丹,终归是会回来的。

只是这九转金丹药引难寻,玄穹之光又是昔年天帝兄长最为珍贵之物,若是想要拿得仍需从长计议。

我听得这一消息,并未再多说什么,只道会照顾好凤凰魂魄,静候佳音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曾经纷乱的六界如今平静的像一汪水,再未掀半分波澜。

我随着凤凰就此住在花界,初来的几日凤凰甚是开心,每日都黏着我带他去瞧花界景色,倒来脱去一身烦恼事,也算是潇洒自在。

可没过多久他却突然闷闷不乐起来,不论我想什么办法逗他,他也不甚开心。

我左思右想也没能想通,到来还是连翘给我支了招,说凤凰许是看腻了花界,不如带他去忘川瞧瞧,其景瑰丽独特,想来他会喜欢。

可毕竟是去魔界,昔日天界战神一人便能兵不血刃吓的魔兵不敢越界分毫,如今这痴傻的模样要是被他人看去,岂不是折了凤凰的名声。

可瞧着凤凰每况愈下,我也是心急如焚。忘川虽属魔界,却是六界中少有的美景之一,说不定去了此处,能让他开心几分也是好的。

是以,翌日半晚我拉着不甚情愿的凤凰来到了魔界。我们甫一落地,凤凰便被这景色惊了眼,半响未回过神来。我拉着他坐于湖边,他今日亦不吵闹,只是安静的坐在我身旁,瞧着远处盈盈湖面,幽魂翻滚。

忘川不忘川,奈何奈若何。

我带他本想着是疏解心情,可没成想他仍是闷闷不乐。

我瞧着不是办法,遂开口问道:"凤凰,你是不喜欢这里吗?"

他低头扣着手指,并未理我。

"还是……"

"你不想再待在我身边?"

他听闻这话似是慌张了起来,拉着我的手也不知如何解释,竟是急的满头大汗。

我抬手替他拭了拭汗,复又问道"那为何这些日子这般不开心?"

他咬了咬牙,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,低头闷闷地囔了几句,"你,你说了只陪我玩。为何,为何还去找那个人。"

我听这颠三倒四的话虽是没搞明白,但到底抓住了一个重点。

"那个人"是谁?

凤凰见我不回话,还以为我不甚在意,气的干脆转过身去不理我了。

我赶忙从身后抱住他,冲着他耳朵轻轻吹气"我哪里跟别人玩了,天天不就是在陪你一个吗?"

"就是山洞里的那个,你每次都去好长时间。"

我这才反应过来,山洞里的那个人不就是凤凰的那缕形魄吗?虽有灵力护着,但我每日清晨仍是会去查看一番,方才放心,未成想竟被他给看见了。

一时之间,哭笑不得,这家伙成了这幅样子还不忘记吃自己的醋。

"那我以后就只陪着凤凰玩,好不好。"

此话一出,我明显感觉到了他的喜悦,下一刻便转过身子,一把抱住我,头埋在我颈间像小兽般嚷道,"那你答应我的,可不能反悔。"

我心想不管是躺着的那个,还是坐着的这个,都是凤凰,想来也不算骗人,使劲点了点头,
大声应到"那是自然。"

他这才终是宽下心来,抬头看着我,满心满眼都是喜悦,复又喊道,"我爱你,锦觅。"

我浑身皆是一震,一时不敢相信我听到了什么,半晌过后方才出声问道"凤凰,你可知这话是何意思?"

他看我突地如此严肃,一时没反应过来,愣了半天,随后说道"连翘同我说,若是喜欢跟谁天天玩,想要天天同……同她再一起,便是爱上她了。"

"你爱我吗?"

"你可曾爱过我?"

前尘往事铺面袭来,我抬眼瞧着他面带微笑一脸期待的看着我,却在下一刻与当年大殿上绝望无比的面容相重合。

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一把抱住他。

"我爱你,凤凰。"

"我爱你。"

"我爱你。"

……

我不记得我究竟喊了多少声,只记得忘川河畔,在万千魂灵的注视下,我抱着凤凰,将内心埋藏的情感至此诉了个干净。

11

许是瞧我最近顺遂不少,噗嗤君带着消息来找我时,我便知道好日子终是到了头。

我并未让他陪着我,只身前往蛇山去了。

不过三四个时辰,待我捧着玄穹之光面见天帝时,他也不禁对我刮目相看了几分。

无人知晓发生了什么,若有人提起,我只道是廉晁其实是个痴情人,见我俩皆是如此落魄,便好心送于我了。

旁人自是不信,只是东西都已经弄到了,又何必关注劳什子的过程。

是以,天元二十一万三千又二十年,天界战神涅槃重生。

瞧着那上穿天际,下俯忘川,直入九霄的凤凰,我只觉得若是这一刻死去也是值得的。

未成想,一语成箴,我怕是真的要死去了。

我本就不过是枚果子,只是解了那珈蓝印便成了朵霜花,前为花界之主,后又加封水神。根基微弱,天象异常,即便当时历了人间七苦,却仍是勉强足以。而后,大殿复仇一夜成魔,下凡寻凤凰却又被激得手刃凡人性命。

如此一桩桩一件件,天劫将至,灵力甚微的我怕是连一道也撑不过去吧。

我并非不想陪伴在凤凰身边,相反看着天真无邪的凤凰,我竟有一瞬间私心希望他能永远这样下去,没有那些伤人的过往,只有当下的我与他。

可我终是算到了我的天劫,大难将至,若我不将凤凰完完整整地找回来,怕是连死也不得安生。

我用眼中斑斓求得了玄穹之光,亲眼瞧着凤凰服了九转金丹,渐渐形魄合一,却又在他即将苏醒时逃得远远的。我不敢去瞧他的神色,若他重生一次,自此释怀,最是极好。可若他还记恨于我,想来知道我殒命的消息该也是开心的吧。

我坐在魔界偏僻的一出山间,将他这些日子采摘给我花从怀中拿出,细细瞧着,自那日忘川后,他日日送花于我,我便一一收下,用了些法术保存下来。想来今后再也见不到他了,有他送我的东西陪我赴死也没可什么奢求的了。

九天之上乌云裹挟着雷电似乎愈发的重了,神劫,果然非同一般。

我并未理会,只觉得周身却有几分轻松惬意,过了今日,往事终将既往消散,再不值得一提。

12

这劫终是准备好了,狰狞的巨兽朝我直劈下来,我望着它,也未曾生的几分恐惧,只是闭上了双眼,静待君来。

想象中的痛感并未到来,反而是一席温热化在我眼前,我抬手抿了抿,这才睁眼。

竟是,凤凰。

“你究竟有多不想看到我。”他咬牙切齿道。

“既然杀了我,又何必救我。”

话虽是狠厉无比,可身体却背道而驰的厉害,我被凤凰圈在地上半天动弹不得,血顺着他的嘴角一滴滴落在我脸上,我瞧着他身后的黑云凝聚,似是要降下第二道,便也来不及答话,拼了命的挣扎起来。凤凰将将苏醒,神魂不稳,一道已是勉力,若在来一道,怕真是大罗神仙也救不回来了。

“凤凰,放开我。”

“我求你了,放开我!”

"凤凰!"

只是我的哭喊并未起什么效果,我愈是挣扎却被凤凰压得愈紧,最后竟是直接咬上了我的唇。唇齿相依,血腥瞬间弥漫了整个口腔,我绝望地看着那天雷离我们越来越近,紧紧揽上凤凰的脖子。

罢了罢了,既已如此,那便同生共死,共赴洪蒙吧。

"你们两个是画本子看多了,演起戏来没完了吗?"

这千钧一发之际,月上仙人,哦不,是天帝陛下的声音陡然响起,却是无比的亲切。

"古往今来,我见过多少痴男怨女,就没见过你们这样的,非要把自己往死里整才开心吗?让我们一帮老家伙天天操心,还有半点伦理孝道吗?"

想象之中的天雷并未落下,或许是我从未见过狐狸仙出手,后续的两道雷劫虽险,但亦是安稳渡过了。

凤凰似是早已料到一般,踉跄上前抚了一辑。

"倒是让叔父操心了。"

天帝陛下看着他惨不忍睹的样子,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他一眼,挥挥衣袖便回九重天去了。

只剩下我与他大眼瞪小眼,好不尴尬。

我瞧着他面色不霁,不敢上前,瑟缩在一旁,亦不敢看他。

他似乎等了一会,这才慢慢转身离去,只是步伐混乱,身形略有不稳。我方才敢抬头望他,可谁知这一看才发现凤凰的后背早已是鲜血淋漓,哪里还有一丝好肉。

我慌忙赶去扶他,却被他推在一边,只是凤凰到底伤重在身,踉跄几步亦是倒在地上。

我擦了擦眼泪,起身又去扶他。

"凤凰,我知你恨我,可你至少让我先把你送回天界……"

我的话尚未说完,便听到一阵苦笑从凤凰处传出。

"我恨你",他索性坐在地上抬头望着我,"是呀,我是该恨你,我是该恨你骗我杀我,还是恨你从头到尾都不信我。"他顿了顿,似是回想起了什么。"抑或是该恨我自己,恨我虽亲手死在你的刀下,却还是抑制不住的爱你。恨我在知道你出事的情况下,控制不住地赶来救你。"

"锦觅,我究竟该拿你怎么办?"

此时的我早已是泪流满面,人生苦短不过百年,而神魔确是与天同寿,既是恩赐又像是诅咒,我无法想像未来没有凤凰的日子该什么样的。我像即将被淹死的人拼命去抓住最后一根浮木,挺着一丝希望开口问道。

"那我们还能回到原来吗?"

"不能了。"

此话一出,浮木断了,沉了,我将淹没在名为凤凰的流沙中,永世不得超生。

但他终是从地上站起,神色无比认真,瞧着我说道:"但我们可以……"

"重新开始。"


13

天元二十一万三千一百又二十五年 谷雨

天界大喜,火神娶亲。

六界同贺,万世少有。

千里红妆,绵延不绝。

风雨同舟,永缔良缘。

史称:霜凤之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《录神纪》第一百卷 四十五章


14

据悉,火神旭凤与花神锦觅婚至一年便育有一子。

魔界公主鎏英与灭灵族奇鸳婚后求法,火神旭凤上书四字真言。

"天道酬勤。"

七日后,魔界大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《魔界异闻录》



The End.

太晚来不及修文,先放上来好了,爆肝写文,好困。

正文没交代完,哎,我写东西好墨迹。应该还会有篇大婚番外加恢复色觉的梗。

评论(17)

热度(38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