煜仔仔爱吃树莓~

一根墙头草,风一吹就倒~

【不寿】番外



答应的番外来了~

一句话概括:性感鸦鸦,为妻拔毛~



四月初八是个好日子。

天上地下但凡是修仙成魔的,有一个算一个,皆知天界火神明日大婚娶妻。

提起这二人之间的故事,那真是版本无数,众说纷纭,戏本子都要番了几番。

至于这些戏本子究竟从何处传出,现如今的天帝陛下无辜的表示并不知情,毕竟为亲侄子劳心劳力了这么久,平日里能有些消遣也是极好的。

只是正在幻想明日重归旧职的月上仙人怕是未曾料到,此时的花界已是乱了套。

新娘不见了。



转眄流精,光润玉颜。
含辞未吐,气若幽兰。

“果然,这有了相好就是不一样。”噗嗤君瞧着眼前的花神暗自诽腹道,“气色大好,似乎是胖了。”

只是面前的花神似乎尚未回过神来,一脸蒙圈,看着此情此景,噗嗤君心情甚好,甚好。

“小锦觅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噗嗤君,你怎么,不对,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堂堂花神,上一刻还坐在自家院子里跟连翘寻思着明日大婚之事,这下一秒便换忽的换了个场景,头晕目眩,好不难受。

“想你了,便唤你过来了。”

“唤我,你何时有这般能耐了。”

锦觅突遭此一弄,本是有些戒备还以为哪个不长眼的抢起了亲,结果这一抬眼竟是熟人,索性往旁边一坐,捏起一块桂花糕,边吃边问。

“你还好意思提,还不是当年你要死要活,我实在不放心才在你身上放了一颗水系灵珠,万一你有个三长两短,我也好救你一命。可看你现在能吃能喝,有了男人就忘了故友,真是个小没良心的。”

此话一出,到叫花神不好意思起来,正吃着欢的手讪讪放下“呃,哪里的话。大家都是好朋友,有事一起扛嘛,你这样急匆匆的找我,可是要我做什么事情?”

“事儿嘛……”噗嗤君拉长了语调,锦觅立刻侧耳倾听“倒没啥大事。”

“就是气一气火神殿下,省得你为他做那么多,他还不知道珍惜。”

“说人话”,锦觅听着这没正行的话哭笑不得“再不说,我走了。”

“哎,姑娘大了,要嫁人了,”噗嗤君瞧见自己泫然欲泣的样子并未引起锦觅半分关注,反而又往嘴里塞了口桂花糕,叹了口气,开口说道,“行了,不跟你开玩笑了,这东西你收下吧。”

锦觅接下噗嗤君抛来的东西,虽是识不清颜色,但能看出似是什么东西的内丹。

“你如今辨不清颜色,但明日你便大婚了,索性将此丹赠你。一日功效,也算不留遗憾了。”

锦觅何曾见过噗嗤君还有这般严肃认真的时候,望着这颗内丹心下是既感动又疑惑,“色盲之事从未同旁人讲过,怎地噗嗤君竟能知晓。”

知她心中所想,噗嗤君淡淡一笑:“当初廉晁的消息是我给你送来的,事后你那玄穹之光来的如此蹊跷,怎会叫人不心生疑惑啊。”

只是花神这厢感激之言还未说的出口,就突被一声厉喝给打断了。

“不知彦佑君大婚前掳走我的夫人是何居心,是闲自己活的太长想提前归于混沌吗?!”

锦觅听闻这话不禁抚了抚额,凤凰自重生初始,一开始是有些面冷,毕竟往日种种却非一时可忘,两人之间虽皆是心向对方,仍会有一丝尴尬之感。

可是自从某次陪凤凰处理魔界事务,两人无意间瞧了出戏,好巧不巧这出戏编排的正是自己,那时刚刚入魔无所依靠,全依仗魔界的一位元始尊者才有了一席休养生息之地,谁知这事究竟是一传十十传百,还编了出乱七八糟的戏本子出来。

可想而知,这小肚鸡肠的凤凰回去后炸毛的有多厉害,不像凤凰倒像只公鸡,在屋里转来转去,片刻不得歇息,第二日清晨拉着自己直奔天界,顺道请了一旨婚约。

四月初八,竟一刻都等不得。

请了婚约之后,这凤凰干脆彻底放开自己的心意,每日都来。若是白日事务繁忙,那便深夜偷偷摸过来,扰人清梦,真真是愈发的粘人。

想来今日是跑来没见到自己,所以沿着气息一路追过来了吧。

这被点名道姓的彦佑君听见火神殿下的声音,心下暗道“不好。怎会追来的这般快,不行,要想法子溜走。”脑瓜子转了三转,倒是提前将了旭峰一军,“堂堂花神不识五色,说出去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。”

一旁的锦觅本是正想对策安抚自家的炸毛凤凰,谁知这风口突的转到自己身上,心下暗道“糟了,这原先不与凤凰说便是怕他忧心,如今这般情境下说出来,这小肚鸡肠的凤凰怕是更加难过了。”

火神闻言心中一震,抬眼不可置信的瞧了瞧锦觅,“你说的可是真的。”

“火神殿下,你真当让你起死回生的九转金丹是凭空变出来的,那丹药的药引可是小锦觅拿眼中斑斓换的得。我好心送药,你倒打一耙,好人难做呦。”

眼看凤凰的脸色是愈发凝重,锦觅赶忙上前打圆场,“凤凰,其实不打紧的,有没有颜色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现在回来了,不是吗?”这对话要是在进行下去噗嗤君怕是今日谁也救不了他了。

“凤凰,你别生气了。我不告诉你是怕……”

话还未说完,锦觅下一秒便被揽进了一个怀抱。

“我哪里还敢生你的气。”凤凰趴在锦觅肩上闷闷说道,“究竟还有多少事情我不知道。”

“我只是,很心疼。”

细数自其重生之后,二人独处之时,总归是不像当年那般亲近自然。旭凤不知道自己沉睡的那十几年,锦觅究竟受了多少苦,她虽不说,却也总能从旁人的只言片语中寻得几分。

天劫过后,锦觅待自己总是小心讨好,生怕做了什么错事惹得自己不开心,再不复当年的那般肆意随性。旭凤心下虽是着急,但也知晓不可冒进,往日之事似一条江河,横亘在二人之间,强行过河,只怕是顷刻翻船,但若找准时机,加以疏导引流,江河变为细流终会被时间所消释。

是以,魔界一事便是时机成熟,拉着她跑去请旨时,凤凰心里早已是乐开了花,只是面上还要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,也真真是难为他了。

可谁知,这大婚前一日,火神殿下还是按惯例先去瞅瞅这自家媳妇,这瞅一下不要紧,结果去的时候,连翘这丫头大惊失色的说锦觅突然不见了。是以,当火神殿下提剑赶来的时候,虽是杀人的心都有了,但仍是惶惶不已,唯恐是锦觅自己变了主意,若是她不嫁了该怎么办?

索性破罐子破摔,火神下定决心,那便抢回来,跑一次,抢一次,日日守着她,叫她哪里也去不了。

只是,谁曾料到,甫一到地,竟是这番局面,锦觅这颗傻葡萄究竟还有多少事瞒着自己。

锦觅听闻凤凰此言,心下感动不已,昨日之事,不论对错皆以发生,那些痛的、失去的终究都抵不上凤凰复生时的欣喜,锦觅抬手轻抚了旭凤几下,两人四目相对。

“凤凰,你既已说过重新开始,那我们便不再提过去,只过好当下,如何?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

只是这话并未说出,全然由着火神殿下亲力亲为悉数送入了花神口中。

隔阂终卸,二人之间再无罅隙,从此漫漫余生,与你相携。

真真是幸耶,乐耶,快活也。

一吻完毕,正是浓情惬意时,不知谁先起了心思,反正我们堂堂的火神殿下是等不及了,到底是年轻气壮不惜力,下一刻二人便倒在了栖梧宫的床上,鸳鸯交颈,不知戏耍了几个时辰。

至于噗嗤君,作为六界活得最最通透的蛇仙,早在锦觅开口时便窜的没影了。

此时不跑,更待何时,留着被做成蛇肉饺子吗?!

待到火神旭凤从温柔乡中醒来,把事情这么一琢磨,这才反应过来,这小子送东西直接送到花界即可,还偏偏搞了这一出。堂堂天界火神被摆了一道,不把场子找回来都对不起自己的名号,只是这惩罚的点子还没想出来,身旁睡得迷糊的花神殿下小手这么一撩拨,战神顷刻间便回了傻凤凰,转身搂住自家媳妇,心思又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。

是以,天元二十一万三千一百又二十五年 四月初八

天界大喜,火神旭凤迎娶花神锦觅,六界齐贺。

只是这众仙、众魔皆已到位,大婚的二人却是迟迟未出现。一时间,在场众人皆是惶恐不安,生怕这二人再来一个大殿断肠,搅弄六界风云。

下一刻,一声嘹亮的凤啼从远方传来,灼热的鎏金火焰瞬间席卷大殿,待火焰消散,旭凤、锦觅二人方才现身于殿。

“恭贺火神殿下、花神殿下。”

锦觅瞧着台下的众人,心下终是松了口气,面上虽是妆容华贵,仪态万方,暗自却偷偷掐了旭凤好几下,都怪这傻凤凰灵修修个没完,起身时竟已到了巳时,差点误了时辰,想来众芳主届时会把自己给骂死。

旭凤自知做了坏事,讪讪一笑。未成想,此时叔父的声音恰到好处的响起,倒是救了自己一命。

“婚……始…….”

之后发生的一切,锦觅似乎都感觉在做梦一般,天界的婚礼不似人间那般繁琐,需得拜天拜地拜父母。他们便是天地,父母又皆以身归混沌。是以,两人对拜,交换信物,这礼便成了。

只是这礼毕之后,凤凰竟一反常态拉着自己跑去了忘川。

这倒真真是奇了,天界火神不忙着天道酬勤,却跑来魔界,倒叫人摸不着头脑。

彼岸花开开彼岸,忘川河畔亦忘川。

忘川极长,彼岸花开满了河两岸,凤凰来的这个地方竟是昔年他神识不清时,锦觅为他寻得那片幽静之处。

“四十七声。”

锦觅一时未反应,瞧着旭凤的神色也渐渐疑惑起来,只是凤凰的神情却愈发温柔起来。

“昔日,忘川河畔你曾对我说了四十七声,想来我也欠你这般多。”

“我爱你,锦觅。”

“我爱你…….”

此情此景与当年无一处不同,只是心境变了,再无歇斯底里,再无痛彻心扉,只剩下求得心中所愿的二人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

自此,再不分离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神经病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堂堂战神之妻,花界之神,不识五色,还是因为自己,这叫知道真相的凤凰是坐立不安。

只要一有空就开始翻阅典籍,毕竟之前吃了不读书的苦,想来还是要勤快一点。

是以,皇天不负有心人,还真叫我们的火神殿下给翻出来了。

据《上古拾遗》所载,“山海之外,有一重明之鸟,一双名睛,言又眼在目。状如鸡,鸣似凤。能搏逐猛兽虎狼,使妖灾群物不能为害……取其眼以梓离为药引,可使盲者拾光,不辩色者,亦可医也。”

一得知此消息,旭凤那是一刻未等直奔鸟族而去。

想来也是凑巧,鸟族新任族长传家之宝正是重明之目,得知火神急需二话未说直接便献了出来。自从上一任族长身死,如今鸟族虽定,却仍是混乱不堪,有旭凤这颗大树,想来寻求一些庇护也是好的。

只是这药材虽是凑齐了,但临行前,旭凤却被告知,这重明之目太过霸道,除非上古之神无人能压制其霸道的药性。

上古之神?廉晁。旭凤没想到这绕了一圈还是被绕回去了,听闻这父神兄长脾性古怪,但既然有了这丹药,那便用此药将媳妇眼中斑斓给换回来。

火神一出手,就知有没有。

前后不过两个时辰,火神殿下便带着东西完好无损的返回至栖梧宫去了。

当夜,花神锦觅重获色彩,万花同贺,天界自此鲜花常存,再未凋零过。

至于栖梧宫内,花神心情大好,自然是要感谢夫君的,这一来二去的不知怎地的就滚上床去了,算算日子,想来大儿子白鹭就是于今夜出生的。

只是第二日清晨,锦觅自床上醒来,看见凤凰后背一片殷红,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情,慌忙将凤凰喊起。却在凤凰的下一句调侃中,钻进被子,不肯看他了。

“后背?那想来是娘子太爱为夫,下手重了。”

只是可怜了这颗傻果子,未曾来得及将伤痕看个仔细便羞红了脸,白白被某人调戏了一番。




六个时辰前 蛇山 廉晁府

“不知天界火神拜访,是有何事啊?”

“前辈,当年花神锦觅来此为我药,以眼中五色换得玄穹之光。如今,小神以找到可替代的丹药,只是药性霸道,吾妻不可服也。万望前辈怜惜,能允小仙以此药换知。若前辈能同意,小神原为前辈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

“你说的那丫头我到还记得,真真是痴情人一个。也罢,这丫头与我有缘,换也就换了。”

旭凤大喜,“如此便多谢前辈了。”

廉晁瞧着眼前之人,到底还是年轻啊,“别着急啊,我这条件可还没说呢。”

“前辈请讲。”

“我这人啊,没甚喜好,就爱收集些奇珍异宝,听闻凤凰翎羽,流光溢彩,美不胜收。是以,火神殿下可否献出真身,让我挑上个几根,可好。”

话音未落,凤凰便现出真身。

“如此,那便一言为定。”




火神内心OS:脸上笑嘻嘻,心里MMP.


The End


至此,大婚,色觉,拔毛的坑都给填了。

没啥脑洞了,大家有什么想看的脑洞,可以在评论里留言哦~我会挑能写的写哦~


我他喵手滑,是几根几根……十几根那凤凰就秃了 (๑⁼̴̀д⁼̴́๑)

评论(14)

热度(3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